手機如同上帝控制著從老到小的人

上班時間的火車,屬於通勤族的壅擠與沈默,過了台北火車站後才能感受到車裡終於有多出的空間。此時一位婦人帶著4歲左右只會咿咿啊啊的幼兒上車,在對面博愛座坐下,接著我就看到了新生命的成長階段,對智慧手機的依賴。

小孩子坐在媽媽旁邊,母親拿出手機滑了幾下,然後小孩就開始哭鬧,本來我以為只是單純的肚子餓之類的,沒想到他跑去搶媽媽的手機,然後用小小的手掌笨拙地向上揮動,看到這幕覺得驚心,新生代的兒童就開始被手機給約束了。

還有一次是某天傍晚在學校做鬆肩抬跨,遇到一對父女,小女孩大概幼稚園大班左右,父親把腳踏車放到空地給小女孩後,就一直低頭用手機,小女孩騎著一輛有兩輪輔助平衡兩邊的腳踏車,悠悠的一直繞圈騎著,期間爸爸完全都沒有和小女孩有任何互動,只有小女孩要喝水時才會暫時移開手機螢幕,把水拿給小女孩,但等小女孩開始喝水時,爸爸又開始看手機,這時恨不得把那爸爸手機拿來給摔了,你們相處的親情時光,小女孩在未來的回憶中只剩下單調的騎腳踏車聲,以及毫無交流互動的爸爸。
Previous
Next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