誠實的面對自己



面對新的需求不斷來,我也只能把我份內的事情做好,沙小似乎對於這樣的結果沒輒,想要用時間限制來給我壓力,我倒是想問,為什麼其他同事不需要,而偏偏只有我要簽這種莫名其妙的約定?再來,專案不是我一個人做,還要看其他人的狀態,別人也是會出錯,如果都算到我頭上,這樣是不公平的,我覺得沙小因為不知道怎麼管理和控制時辰,就用以為效果最好但最笨的方法,時間限制簽約壓力,但現在反而是他自己難下台,來自PM的需求改變、所謂的「同事」的放槍,都是會讓進度不斷delay,所以現在他也不打算讓我簽時間delay造成的狀況,因為他自己是無法掌握的。

不過今天在code review的時候,明明很開心把事情大部分做完,卻還是怕沙小認為我這樣做不夠快,所以自己嚇自己,下次應該要明明白白,坦蕩的說做了什麼,不會什麼,要為自己知之為知之,不知為不知的勇敢,別管他人怎麼說,這就是現在的我能做的,要求更多只會讓我適得其反,你覺得不滿意,那就看有什麼方法一起提升,如果連解決方法都不想提出來,就只想把我弄走,這不該是身為主管在團隊中處理的方式。

發現主管刻板印象很深,資深工程師不小心犯錯就是不小心,資淺工程師不小心犯錯就是能力不足,就是嚴重的事,奇怪,明明都是那種不小心把2打成1的錯誤,態度卻差這麼多。性廣法師之前說過,有的人天生就是怎麼樣都看你不順眼,有的人則是千方百計都要讓你好,面對逆境這樣的狀況,就謙卑地接受,懺悔,然後做自己該做的事,當累積的數滿了也就沒了。

同事之間溝通,溝通的語言是說「我有你做那件事」,這樣的同事讓人很不舒心,但也就是著平淡看待。

Previous
Next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