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k時的心境



教職員泡泡足球比賽,我代表單位去比冠亞軍的PK,雖然剛剛再晉級的比賽中,我踢進了關鍵的一球,所以能夠進到決賽,但其實良心來說,要踢遠球還是沒什麼經驗,而且是五六年前了吧!

我那時候在想什麼呢?第一球踢歪,就要知道會偏右,所以身體要往左轉一些,不然就是改變踢法踢直球,其實是很簡單的,但就是怕一改變就歪了,但這時候要比較,兩樣都是改變,哪一個慣性比較大?是改成踢直球,原本角度的慣性比較大呢?還是換個姿勢的角度比較有可能?

要不被環境、眾人因素干擾,因為上一球踢進就小小得意,會讓自己沒看清事實,其實比起剛剛有踢PK的男生,他們是更有經驗,我不需要刻意去程強,在累積經驗來看,這樣出去是好的,我才有這樣深刻的體驗,如果派有經驗的人出去,或許會得第一,但我也就少了「趣味」中可以練習的機會了!

很感謝有這個機會出去踢球,讓我有機會面對大家的壓力,看清自己要能夠調整,不需要亮麗的外衣,專住在當下最主要的目標。


Photo by Celia Michon on Unsplash
Previous
Next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