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意學習學習創意的課程紀錄



上課內容關於怎麼創意教學,實做創意教學,並且同時提供一些創意的點子,所以上課先從一些教學方法開始,上課有點跳耀式,不過有趣的是老師在上課之有準備一個系統,讓大家可以即時互動上傳上課時的實作內容,這部分我覺得很棒,因為同時也可以搜集大家的互動資料,這會是一個未來用來做研究資料的來源。

老師從五個大綱說明今天上課的順序:

  1. 從AI開始(以現在有趣、新聞的議題開始)
  2. 偶像劇式學習(利用目前當紅偶像劇中的情節當作上課開場白)
  3. 全腦式思維  理性<->感性 行動(操作)<->創意(概念)
  4. 創意問題解決
  • step1:量重於值的「探索」
  • step2:動手速做prototype的「思考」
  • step3:角色扮演,感受同理心
    5.結語:留下老師的聯絡方式,希望大家去做作業多使用老師的平台,快速學習跟著資訊成長

說到如何去看一篇paper,有四個要點:
  • 了解這篇文章要處理什麼問題
  • 用了什麼方法?
  • 結果是什麼?
  • 結果之後有沒有可以再值得做的事情?

所謂的創意,其實每個人一出生都有,主要的差異就是:「界定問題,接著從不同的角度去看它。」

履歷寫作方法:使用STAR
Situation
Task
Action
Result

2分鐘自我介紹有趣的方式:

  • 三個字形容自我
  • 了解我的人形容我是...
  • 自己喜歡的名言、勵志的標語
  • 口袋拿出代表物來側面描述自己
  • 小時的志向


問老師如何去寫一篇文章刊報?
可以去看看<中國好詩詞>的節目
Previous
Next Post »